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向居住环境恶劣家庭发放津贴

中新网 2012-05-25 09:1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标榜官商民共同参与的香港“关爱基金”23日宣布,通过向居住环境恶劣的家庭户发放一笔津贴,最多可获发8000元(港币,下同)。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当日早上举行会议,身兼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会后宣布有关计划,以支持居住环境恶劣的家庭,包括居住在床位、板间房以至没有居所的露宿者等,如他们没有领取综援及没有物业,便可获发放一次性津贴。

据介绍,一人家庭可获发放3000元,两人家庭6000元,三人或以上家庭8000元。林瑞麟估计,有关计划可惠及1.3万户,共约3万人,涉及金额达9000万元。

所谓板间房,是指用木板分隔的房间,通常约数十呎至百多呎。根据港府统计处2011年的人口普查结果,香港有逾1.5万人居住在板间房,涉及约8600多个家庭,3人或以上家庭占约2000户。而板间房每月租金中位数为2100元。

此外,关爱基金又决定津贴30年楼龄以上旧楼的业主立案法团注册,以改善防火设施和购买第三者保险等,估计有4000幢楼合资格,资助上限为3年,最多资助2万元。

关爱基金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于2010至2011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由政府出资50亿元,同时向商界筹募50亿元,为基层市民提供社会安全网(如综援)不能提供的多方面支援。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