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梳理李克强鲁甸救灾时刻表:救灾思路愈加清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梳理李克强鲁甸救灾时刻表:救灾思路愈加清晰

李克强对正在紧张搜救的官兵说,我来看望大家,但你们不要停下手里的活,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宝贵,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中新社记者刘震 摄

4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云南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考察灾情,在察看废墟上的救援情况时,几名战士抬着刚获救的伤员走出,李克强主动让道,并抬起手臂护送队伍离开。考察中,李克强多次遇到抢救伤员的队伍,他都主动招呼随行人员让道保证救援顺利进行。<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4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云南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考察灾情,在察看废墟上的救援情况时,几名战士抬着刚获救的伤员走出,李克强主动让道,并抬起手臂护送队伍离开。考察中,李克强多次遇到抢救伤员的队伍,他都主动招呼随行人员让道保证救援顺利进行。中新社记者刘震 摄

路上,他不时停下脚步,与路旁受灾群众交谈,询问家里人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地方住。行至小寨河边,李克强路遇一位头上缠着纱布的老大爷,他主动上去扶住老大爷的手臂,询问伤情如何。他还指着村口方向对老大爷说:“医疗车就在那边,要防止伤口感染。”

途中不时有官兵和医疗队员抬着伤员匆匆经过,李克强停下来,一边侧过身子给伤员让道一边说,让他们抓紧救治,叮嘱救援人员要抓住灾后72小时救援黄金时间。

“人是最宝贵的”,李克强说,“要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4日14点25分,在泥泞跋涉数公里后,李克强一行抵达龙泉村的前线指挥部,在召开现场协调会之前,他提议全体起立,为此次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在随后的协调会上,李克强三次称赞鲁甸县领导敢于直言不讳地提出救灾存在缺水短粮和帐篷紧缺的困难。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