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昆医附二院医疗队抵达震中八宝村救治伤员

中国日报网郭安菲 2014-08-05 13: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昭通8月5日电(记者 郭安菲)在此次地震中,位于震中的龙头山镇有两个行政村受灾非常严重,八宝村民委员会是其中之一。8月4日,有网友发布求助信息称,八宝村没有救援人员前去救助。记者获悉,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派出的医疗队携带救援物资,经过8个小时徒步25公里的山路,终于在4日下午5点钟抵达八宝村,随即开展伤员救治处置工作,并陆续向后方转送了多位髋关节骨折、颅脑损伤的重伤员。

昆医附二院副院长王琳告诉记者,八宝村是震中龙头山镇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位于半山腰上。医疗队成员包括该院医务部主任冒殷、胸外科马建强、肝胆胰外二科戈佳云、急诊医学部赵刚、骨科刘路平、重症医学科黄云龙等专家一行6人,8月4日携带救援物资,没顾得吃饭,徒步走了8小时才抵达八宝村。

“到了以后我们立即开展伤员救治工作,伤员是从各个居民点抬上来的,伤情有轻有重。”王琳副院长说,重伤员包括一些髋关节骨折、头皮裂伤、颅脑损伤的伤员,由于现场条件简陋,医疗队只能对一些重伤员进行初步的处理,然后转送到后方医院进行治疗,轻伤员主要是一些软组织挫伤的伤员,医疗队现场进行了救治。

4日晚上,直到天黑以后医疗队员们才吃上一碗面条,由于现场缺水、缺电,天黑后就无法开展伤员救治工作。“晚上我们跟武警官兵们一起睡帐篷,还遭遇了两次余震,震感很强烈。”医疗队队员冒殷说,8月5日一早,当地雾气茫茫,给医疗队的搜寻伤员工作带来了困难。“周边都是悬崖,只能等到雾气散了,我们才能到下面的居民点去寻找伤员,现在我们都迫切希望,雾气尽快散去,为医疗队抢救重伤员赢得更多得宝贵时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昭通 地震 救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