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余林带领同伴成功逃生

中国日报网郭安菲 2014-08-05 13: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昭通8月5日电(记者 郭安菲)3日16点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巧家新店镇渭姑村震感强烈,致多人伤亡和房屋倒塌。在家看电视的余林、李兴文和李荣义在千钧一发之际,余林三人不顾穿鞋,箭步般向房外飞奔出去,三人刚出房屋,房子顿时被夷为平地。孩子回忆

余林介绍,当时房子刚摇,第一反映就是地震。他说:“老师教过我们地震来了该怎样避险,还演练过!”

李容义说:“地震来了,住土房要往外跑。”

李兴文是最后跑出的,他说:“他们两跑了,我就跟着跑了。”

村民赞扬

“这三孩子都不到十岁,避险意识太强了,若慢一秒就可能出大问题。”一村民对笔者激动地说。据村民介绍,余林第一个跑出,还出门就踩在掉下的钉子上,李兴文最后跑出,只要慢一秒都肯定被埋里面。

父母感言

“当时以为孩子被埋里面了,没有想到他们能跑出来,真是太庆幸了。孩子跑出来了,但还是都吓哭了。”余林父母向笔者激动地说。

余林是个听话乖巧的孩子,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在家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学校是优秀的学生,在村民眼里还是个当家的小主人。笔者了解他带领同伴成功避险的情况时得知,这种意识是在学校里认真学到的,是通过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细心对待每一件事的结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昭通 地震 救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