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秀美四川魅力广元  >  新闻

“秀美四川·蜀道花香”采风团参观海螺水泥

四川新闻网李春雨 熊强 2015-03-21 14:4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秀美四川·蜀道花香”采风团参观海螺水泥

采风团参观海螺水泥

四川新闻网广元3月21日讯(记者 李春雨熊强)3月20日下午,“秀美四川·蜀道花香”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一行三十余人来到广元市海螺水泥参观。

据了解,广元海螺水泥作为汶川特大地震后广元市首个引进开工的最大工业项目,依托于安徽海螺集团的技术优势,成功走出了一条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迅速成长为一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大型水泥企业。

采风团来到广元海螺中控操作室,了解了水泥生产的工艺流程和发展概况。

据介绍,广元海螺水泥公司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的18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将排掉的废气余热转换为电能并用于水泥生产。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3034万KWH,按电站自用电率8%计算,年供电量约为12000万kwh,如按供电煤耗每度380克标煤计算,相当于年节约6万吨标煤、减少粉尘排放约62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935吨、减少NOX排放约200吨。该项目的建成使该公司水泥生产综合电耗降低30%以上,每吨水泥消耗标煤仅为87.32千克,远远低于国家水泥行业单位能耗标准先进水平(≤95Kgce/t),这也使广元海螺水泥生产成本比广元市内其他水泥生产企业低30元/吨左右,显著提高了经济效益。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