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5-13

    2015-05-08书法家,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执行台长靳启彪先生。欣闻“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成立上线。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靳启彪先生,1965年生,山东章丘人。中国书画艺术联合会会员,中国策划家委员会书画院副院长。受家庭熏陶自幼酷爱书法。靳启彪先生天资聪慧。年幼时,邻居私塾老先生非常喜欢他,经常给他讲述有关书法的故事,并教授书法知识,鼓励他坚持练习书法。曾得到当代书家李铎、李力生等名家指导教诲。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82年从军入伍,三年的军校生活让他锻炼成长为一名军官。毕业当年以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体魄赴云南老山前线代职见习。在前线业余时间他便利用所长教战士学习写字,成为阵地上的书法老师,这个年仅21岁的“小老师”也小有名气。短短的几个月和战士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临别时纷纷要求签名留念。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和靳启彪先生在一起时你会经常看到他的手在动、在写……笔是他的工具,同样,石子、粉笔、树枝也是他常用的书写工具。不懈的努力与勤奋,成就了今天的成绩

    欣赏他的作品,能看出清雅,刚劲,俊美的风格,笔精墨妙。在他的书法作品中能看到颜体的浑厚精巧,也能看出欧体的严谨风格;能看出王羲之的秀美清雅,也能看出褚遂良的混元与沧桑。直观给人画的触觉,其意境静雅,韵味自然脱俗,运笔自然舒展,落笔如美女簪花,让人为之惊叹,为之折服。

靳启彪先生为《中国日报书画艺术频道》题写刊名以示祝贺

    启彪先生志趣高雅,书法作品以楷、行见长。汲古人之经典,纳百家之精华,逐步形成了自身的淳朴、自然古朴、刚柔相济的艺术风格和特点。燕舞飞花,光彩四溢,飘逸清秀,使观者神惊意骇,深受广大藏友喜爱,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收藏价值。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各种书展并获奖。其作品先后获奖,在全国书法邀请大赛中取得一等奖。是当今中青年书法家中具有相当实力和潜力的书法家。

    一个人的学识、涵养,决定书法的艺术造诣,靳启彪先生走的是传统的人文书法道径。看启彪先生的书法“满纸烟霞与锦绣,古拙而流美”。启彪先生的的书法偏重于质,刚正之气,金石气、书卷气、雄浑之气流溢其中。在其作品中,可以感觉到一个人身上的理性与浪漫,恣逸与宁静。

    在此遥祝靳启彪先生在书法艺术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编辑 张承肃 靳汉芝)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郑板桥、徐文长,文化是底气

徐文长和郑板桥,那两个人是有风骨的。他们的身上,有的是气度,有的是个性。这气度和个性,当然来自文化。那文化,当然是书法的底气,更是书法的灵魂。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