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要闻
“中国铁画之王”3200万元芜湖挂牌转让
安徽商报 2015-05-12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编者按:这是一条非常令人痛心的新闻!铁画是我国的优秀文化艺术遗产,不是没有生命力,而是应有永恒的艺术生命力!参观过一些铁画,看过网上的铁画图片,感觉其铁画选择的图案、题材大部分很平庸、俗气,工艺制作也不理想,仅仅适合没有文化的土豪的口味,缺少高雅精致的东西,归根结底是传承和文化底蕴的缺失。

    芜湖工艺美术厂即将走完最后一公里的历史征程。5月10日,记者从长江产权交易所了解到,芜湖工艺美术厂破产财产进行第二次挂牌转让,挂牌价格3200万元。昨日,对于已经走过60年风雨的芜湖工艺美术厂,是其破产财产挂牌转让公告截止日,标的挂牌价格为3200万元。

    原标题:“中国铁画之王”3200万元挂牌转让

    芜湖工艺美术厂即将走完最后一公里的历史征程。 5月10日,记者从长江产权交易所了解到,芜湖工艺美术厂破产财产进行第二次挂牌转让,挂牌价格3200万元。

    昨日,对于已经走过60年风雨的芜湖工艺美术厂,是其破产财产挂牌转让公告截止日,标的挂牌价格为3200万元。长江产权交易所刊登的公告显示,本次转让财产主要涉及属于国有划拨工业用地性质、实际面积为8792.10平米芜湖工艺美术厂九华山路地块土地使用权、20栋房产以及专用权期限为2008年10月14日至2018年10月13日,该厂“WUHU及图”注册商标等。

    作为中国铁画曾经的领军代表,芜湖工艺美术厂最后的下家将会是谁?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已是该厂破产财产进行的第二次挂牌,第一次是今年2月,当初转让底价为4000万元,但最终流拍。这次挂牌转让方有意降低门槛资金,希望能够得以成行,目前也有很多咨询者,但因为未到最后截止时刻,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芜湖市工艺美术厂是创建于1956年的集体企业。当年,铁画大师储炎庆带领一帮人将频临失传的铁画技艺挖掘出来,让芜湖铁画从此闻名天下。

    上世纪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芜湖工艺美术厂迎来发展最辉煌时期,最高峰时年产值达到1亿多元。 (责任编辑 张承肃)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郑板桥、徐文长,文化是底气

徐文长和郑板桥,那两个人是有风骨的。他们的身上,有的是气度,有的是个性。这气度和个性,当然来自文化。那文化,当然是书法的底气,更是书法的灵魂。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