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炳馀先生为《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题词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4-22

  2015-04-21日青年书法家黄炳馀,欣闻“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总部”落地中原腹地中国-合肥,即兴挥毫“书画艺术”四个大字:

黄炳馀先生为《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题词

  书体欹侧顾盼,放逸恣肆。

  黄炳馀,1988年出生于江苏无锡。十二岁乞中游学,现常住北京、无锡、九华山。17岁时加入中国书协,成为了中国最年青的书协会员、同时也是安徽省关爱下一代的关爱大使。

  黄炳馀17岁时就因其天资聪慧,书法超众,而被启功、沈鹏所赏识,后以狂草为主。据悉,每次黄炳馀临场发挥时,满座唏嘘皆惊。

  见书法如见人,黄炳馀的狂草已经进入追神追妙的境界。书法之余,炳余又以工笔人物及花鸟来补充,后又刻苦制印、作诗,在这几个方面,他的才华也开始渐露端倪。他自认为,一个有领悟的青年人,应该在艺术领域中的诸多方面,都能融会贯通,相辅相成。

黄炳馀先生为《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题词

黄炳馀 书法

  2013年,25岁的黄炳馀,已掌握了扎实的书法功底,颇有成就,目前已经办了十几场展览。当年的9月,黄炳馀更是把目光放远到了全世界,准备在法国举行书画展。

  而今年九月份从法国举办书画展回来后,他想回自己的老家看看。作为一个另类的80后,黄炳馀对于“衣锦还乡”有自己的解释。而对于未来的规划,黄炳馀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想安静几年,给自己冷静思考的空间。

  除了书画创作,黄炳馀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喜欢旅游,喝茶。少年时期的流浪生涯,曾给黄炳馀的心灵造成过伤害,但并未埋没他的善良。

  

黄炳馀先生为《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题词

黄炳馀 书法

  为了朋友,他挥金如土。他几乎没有钱的概念,有时甚至兜里连一个钢镚都没剩下,只好去吃蹭饭。一位恩师病重,他把所有的积蓄一分不留地拿了出来。朋友要字,他有求必应,甚至将恩师写给自己的字画随手赠友。汶川地震,他把书画展的所得和精品书画篆刻印章捐赠给抗震救灾的英雄和灾区人民,以尽一个曾经好"难"人的绵薄之力。凡是他走过的地方,到处都有他的亲人。

  

黄炳馀先生为《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频道》题词

黄炳馀 工笔人物画

  黄炳馀表示,所做的书画若有人收藏可以赠送也可以卖。因自己收养419个藏族孩子,需卖书画来满足孩子的生活需要。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郑板桥、徐文长,文化是底气

徐文长和郑板桥,那两个人是有风骨的。他们的身上,有的是气度,有的是个性。这气度和个性,当然来自文化。那文化,当然是书法的底气,更是书法的灵魂。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