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上展厅
名家作品:卢禹舜— 宁静、宏大、神秘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4-14

名家作品:卢禹舜— 宁静、宏大、神秘

卢禹舜(1962 - ),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名家作品:卢禹舜— 宁静、宏大、神秘

卢禹舜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他在北方出生,于黑土地上长大,对北方的自然世界有着深厚感情,因此他喜欢以他熟悉的山川草木在具体环境下组成的意境,他钟情于通过强烈的东北自然精神和个人内心人文理想而表达出一种富于北方特质的宁静、宏大、神秘的山水精神。他以《八荒系列》和《唐人诗意》系列在中国大地上独树一帜,名播全国。真正使卢禹舜的精神与艺术得到升华是在1986年。那一年,他进入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在张凭、黄润华、贾又福几位先生指导下学习,1987年学业结束后又在中央美术学院代课一年多。

名家作品:卢禹舜— 宁静、宏大、神秘

这两年时间内,中国画坛十分活跃,很多从事中国画创作的青年人受西方艺术潮流影响,纷纷学起西画来。甚至有人以反对传统为荣,把现代和传统对立起来。自然,作为年轻人的卢禹舜对新的东西也同样非常敏感,通过实践、探索、学习,他开始反省,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与博大,是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无法比拟的,在艺术上,推倒一切的所谓“创新”难免失之偏颇与浅薄,发掘中国文化的深邃与博大才是中国艺术的未来与出路所在!有了如此的认识,在中央美院学习的两年时间中,他对古今中外各种艺术形式兼容并蓄,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并在相当广泛的领域内开展了艺术形式的探索与创新。正是全方位的学习与探索,为他日后艺术创作的突飞猛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名家作品:卢禹舜— 宁静、宏大、神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郑板桥、徐文长,文化是底气

徐文长和郑板桥,那两个人是有风骨的。他们的身上,有的是气度,有的是个性。这气度和个性,当然来自文化。那文化,当然是书法的底气,更是书法的灵魂。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