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顾问团队
邹富秋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4-10

    邹富秋,1956年出生,字寒草,号菊斋、自号菊舍村姑。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艺术系,曾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研修书法,师从当代著名书法、篆刻、理论家博士生导师黄惇先生。

邹富秋

    现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委员、安徽省文史馆研究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一、二、三界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九三安徽书画院副院长、安徽省中小学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阜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间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阜阳市中小学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阜阳巾帼书画院院长、阜阳傅抱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阜阳市专业技术选拔人才、阜阳市第一、二、三届政协委员、广行书画院院长、阜阳市老年大学客座教授、阜阳市旅游学院客座教授。

    其书法作品先后入展:

    《全国第三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全国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中国书坛首届新人新作展览》

    《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全国第三届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安徽省首届中小学教职工书法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首届全国妇女书法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93’全国教师书画展览》荣获二等奖

    《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安徽省书法篆刻展览》中获优秀作品奖

    

    个人艺术传略入编:

    《中国当代青年书法家辞典》

    《中国当代书画家英汉辞典》

    《当代青年书法家百人作品集》

    《中国书法》、《书法》、《书法报》、《中国书画报》、《新华日报》等国内专业性报刊多次介绍并刊登其作品。2004年7月参加中日书法交流活动,并访问日本。2010年4月访问韩国交流书法。2012年3月赴台交流书法。1999年4月任安徽省九年义务教育《写字》教材编委,2009年任九年义务教育安徽地方《美术》教材主编,2012年主编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书法》教材楷书和行书部分。

    

    

名家作品
更多>>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浓浓芳馥国画味-魏紫熙人物画

郑板桥、徐文长,文化是底气

徐文长和郑板桥,那两个人是有风骨的。他们的身上,有的是气度,有的是个性。这气度和个性,当然来自文化。那文化,当然是书法的底气,更是书法的灵魂。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