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蝶变:传统农业如何玩转“互联网+”

湛江日报邓耀瑞 卢志民 刘卫 2015-07-10 17:1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战略倒逼转型升级

商海浪潮,风起云涌。在互联网思维冲击下,传统产销方式已发生转变,并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对产品的种植环境、包装设计、加工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反观当前,作为农业大县的徐闻,菠萝、香蕉、火龙果等产业,都在国内举足轻重,但大部分产品主要供应周边市场,而加工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地区则寥寥无几。

科技实力是衡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这对一直致力寻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的徐闻来说,更是如此。

朱晓明认为,徐闻县青年互联网创业园创建,正是以“互联网+”发展战略为引领,以科技力量为载体,结合了徐闻特色产业优势,起到“一箭多雕”效应:一是颠覆了当地农海产品的传统销售方式;二是扩大徐闻产品的市场覆盖范围;三是壮大徐闻商业人才基础;四是有利培育本土农业品牌,五是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传统的粗放型农业向现代集约型农业发展转变已是大势所趋,在徐闻乃至整个湛江地区,在“互联网+”发展战略引领下,将有更多信息通信技术运用到传统产业。届时,流通渠道有限、市场信息不对称等局面将被彻底打破,有更多产自徐闻的农海产品将乘坐“网络快车”,进军国内市场,甚至出口海外。

徐闻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抢抓契机,以青年互联网创业为抓手,充分实施“互联网+”战略,收集市场前沿信息和终端客户信息反馈,调整农业种植品种和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层次,并以此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商业带动工农业腾飞,撬动徐闻农业经济新一轮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