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湛江创客】“80后”打造粤西首家跨境电商实体店

湛江日报谢文雅 伍江 2015-05-21 10:4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创客】“80后”打造粤西首家跨境电商实体店

詹拓宇在店铺货架上摆放样品。

【湛江“80后”詹拓宇近来忙得不可开交。为让家乡人在本土就可购买优质的境外进口商品,这位“80后”青年和他的团队,正全力打造粤西首家跨境电商实体店。】

【开栏语】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简而言之,创客就是“玩创新的一群人”。

当前,神州大地正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湛江这片热土上,就有一群这样的“创客”,他们坚持创新,持续实践,一个个闪亮的“点子”从想象变成现实。他们为湛江的崛起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今日起,本报将推出“湛江创客”专栏报道,揭开这个特殊群体的神秘面纱。

“80后”打造跨境电商实体店

今年年初,广州首家跨境电商购物实体店试营业的消息轰动一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试业首日的火热场面,让人看到跨境电商实体店的吸引力。时隔仅仅数月,湛江“80后”青年詹拓宇和他的团队,便让跨境电商购物实体店来到了湛江市民的身边。

5月22日,这是詹拓宇所打造的跨境电商实体店与市民见面的日子。他告诉记者,打造跨境电商实体店的构想早在2013年就开始萌生。当时,我国提出了推行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等政策后,看好进口贸易发展前景的他,便开始思考开创自己的事业。此后,詹拓宇和伙伴共同开发了网站平台,网站于去年9月底正式上线。

在完成前期筹备后,詹拓宇回到家乡,将这里作为自己创业的新起点。

“从小就梦想可以在湛江开创自己的事业。现在国家对跨境电商有报税红利等政策扶植,同时湛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也希望家乡人民能享受到这些政策带来的红利。”他说。

让家乡人民在本土“购全球”

海外购物正走进人们的生活。国内某智库的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的“海淘族”已达1800万人,预计2018年有望增至3560万人。

和监测数据一样,湛江市民对“海淘”、找人代购等海外购物方式早已不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市民也投身到了“购全球”的行列当中。

然而海外购物中,商品品质保障、物流运输等恰是困扰着诸多“海淘族”的难题。为此,詹拓宇设想打造一家集体验和购物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实体店,破解传统海外购物模式的不足。

詹拓宇告诉记者,他所设立的跨境电商实体店将在“体验服务”方面下工夫。“店内将提供产品实物样品供顾客了解,工作人员也会针对顾客需求介绍产品的使用及其功能。店内还可为顾客办理更换、退货、理赔等售后服务,同时购物后商品将确保在3至5天内送达。整个购物过程,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

对于如何确保商品质量的问题,詹拓宇表示,跨境电商实体店全称是“保税展示交易与跨境电子商务结合的体验店”,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的商品都将在海关备案,商品入境将经过关检等严格监控。

“通过打造这样一个购物的平台,希望能让湛江人掌握所需国外商品的信息,动动拇指就能实现‘购全球’的目标。”詹拓宇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实体店 80后 电商 跨境 詹拓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