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粤剧魅力

湛江日报路玉萍 2015-05-21 10:44: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晚,市委书记刘小华在湛江影剧院亲切会见了应邀来湛江演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倪惠英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参加会见。

倪惠英是广州粤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人称“金嗓子”、“小曲王”,是当今粤剧舞台上声、色、艺俱全,文武双绝的粤剧表演艺术家。广州粤剧团一直以来以探索粤剧艺术的改革创新及培养造就艺术人才为宗旨,排演和积累了包括《范蠡献西施》、《睿王与庄妃》等众多风格不同的优秀剧目。

刘小华对倪惠英一行莅湛演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粤剧在湛江有深厚的社会基础,湛江粤剧团在粤剧界享有盛名,迄今仍在我省、港澳及海外粤剧爱好者中享有超高美誉度,其所创作的剧目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传承弘扬了优秀地方文化,促进了地方文化软实力竞争力的提升。希望通过广州粤剧团此次高水准的演出,促使地方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现粤剧魅力。

倪惠英对湛江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粤剧表示大为赞赏。她说,湛江是粤西地区粤剧的“摇篮”和“根据地”,此次演出看到了湛江人民对传统戏剧的热爱,三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仅吴川市每年做年例都会有2000多场粤剧演出,足见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大。希望湛江市委市政府继续关注和支持传统文化发展,让粤剧丰富更多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当晚,此行最后一场演出的《三看御妹》吸引了湛江的老少粤剧迷,能容纳1200多人的湛江影剧院座无虚席,临时还增加了几十个座位。演员们亮丽的唱腔、精湛的作打、俊美的扮相倾倒了观众。演出结束后,市领导刘小华、王中丙、陈云、罗锡平等上台看望了演职人员,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演出 传统戏剧 弘扬 倪惠英 粤剧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