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湛江-“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

湛江晚报卓朝兴 2015-05-21 09:3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

大汉三墩旅游区。湛江旅游局 供图

雷州半岛因海而兴,湛江以港而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已经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和基因。两千年前,湛江人的先辈从徐闻古港出发,开启了举世闻名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31年前,湛江成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0多年来,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湛江迈进发展新时代。今天,湛江已经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

湛江-“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

再现汉港“海丝”文化。湛江旅游局 供图

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今年5月8日在福建厦门成立,将以“10+2”的合作方式共同开展“海上丝路”旅游推广活动。同时联盟对外发布了中国“海丝”第一批5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湛江被列入“丝路风情·椰海风情之旅”线路——广东湛江(游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址等景点)+广西北海(游合浦汉墓群、大浪汉城址、草鞋村汉城址等景点)+海南三亚(北礁沉船遗址、甘泉岛唐宋居住遗址、华光礁沉船遗址等景点)游——三大重要城市之一。

湛江-“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

海上丝路线路图。湛江旅游局 供图

大汉三墩旅游区位于徐闻二桥村,即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址所在地,紧靠粤海铁路北港码头。2001年,经国务院参事室、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珠江文化研究会以及中山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考察团考察论证,确认汉代徐闻港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这比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最早始发港的福建泉州还早1000多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古港 甘泉岛 始发港 旅游区 三墩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