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

中国日报网张霄 2015-05-20 1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接受《中国日报》外籍专家乔伊·卡坦扎罗采访。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张霄)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接受《中国日报》外籍专家乔伊·卡坦扎罗采访时说,湛江将会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中,把湛江作为战略支点城市之一的历史机遇,勇敢地承担起“战略支点城市”的历史责任,全力地推进湛江的经济崛起。

乔伊正在主持拍摄一部有关湛江发展的纪录片《湛江蓝》。

湛江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东濒南海,南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湛江有着悠久的对外开放的历史。早在两千多年前,湛江就是中国通向东南亚航海贸易的出发地。

湛江同时也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改革开放政策确立后,1984年,湛江被确定为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下,湛江期待再次腾飞。

目前在湛江郊区东海岛,有两个大型项目正在建设中,一个由宝钢集团投资,另一个是中石化的项目。之所以能引来这个两个大型项目,湛江湾的深水港口优势是主要原因。刘小华书记表示,湛江是因海而重,因海而优,因海而兴,因海而美,同时,湛江也必定能够因海而强。

刘小华书记表示,在经济发展腾飞的同时,湛江市将会继续保持湛江的蓝天碧水,使得湛江人民“更自信、更自豪、更幸福”。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