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携手打造南方海谷 推动湛江创新发展

碧海银沙网卢志民 2015-05-20 1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碧海银沙网讯(文/卢志民编辑/小 雨雅竹)昨日下午,市政府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精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南方海谷”,推动湛江创新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副市长庄晓东、市政协副主席欧先伟和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启迪控股依托清华大学设立,是清华科技园的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启迪控股积累了丰富经验,将清华科技园的经验成功运用到全国20多个城市及地区,并在美国硅谷投资创建首个中美跨境孵化基地。

此次,市政府与启迪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南方海谷”为平台、科技服务为抓手,践行创新驱动理念,推动湛江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中丙表示,“南方海谷”计划今年6月挂牌,8月动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对接工作,发挥启迪公司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创新优势,加快启动区建设,把“南方海谷”建设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平台,成为千千万万科技企业的创新之园。

王中丙说,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力争“南方海谷”启动区早开工、早运营、早见效,实现湛江与启迪控股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表示,从“南方海谷”推进速度,可以看出湛江市政府是务实高效的政府。目前,启迪控股虽然在国内外运营开发了多个科技园区,但还没有一个真正的“海洋经济、海洋科技”主题园区,“南方海谷”不仅仅是一个科技创新平台,也是启迪转化科技成果、开拓新领域的大舞台。他希望双方按照“市场+感情+战略”的原则,创新合作模式,增强协同能力,推进“南方海谷”建设,同时依托这一平台,让启迪的优质技术资产落户湛江,推动湛江创新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创新优势 创新发展 控股 王中丙 启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