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科学家称高纬度强火山爆发可长期影响地球气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学家称高纬度强火山爆发可长期影响地球气候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0日,危地马拉烈焰火山当天喷发,应急部门发布橙色预警,附近民众被要求撤离。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员弗朗西斯科等多名科学家联名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研究称,高纬度的强火山爆发可对全球气候系统造成多年影响。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新闻公告中援引弗朗西斯科的话称:“我们的研究首次显示,高纬度的大型火山爆发可在数十年中对全球气候系统造成巨大影响。”

科学家们认为,北半球高纬度夏季发生的大规模火山爆发造成北半球温度显著下降。火山爆发后前8-9个月内,大气和太平洋洋流循环都可因此产生变化。改变后的大循环可令太平洋中西部的信风减弱,造成类似厄尔尼诺现象的效应,伴随而来的太平洋温度波对能够对气候造成影响。

研究员表示:“洋流的改变可影响热带地区的气候,从而在数十年中影响到全球气候。”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