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河北制定太行山绿化方案 加快建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中国新闻网高红超 姚伟强 李晋 2015-11-12 10:5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1日电 (高红超 姚伟强李晋)河北省林业厅11日透露,为加快构建京津冀生态涵养区,该省研究制定的《河北省太行山绿化三年见成效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18年太行山森林覆盖率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8.1个百分点,达到34%。

河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表示,河北省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太行山是京津冀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也是生态最为薄弱地区之一。

据介绍,河北自1986年开始在太行山区实施绿化工程以来,森林覆盖率由13.1%提高到25.9%。然而,太行山生态环境基础依然脆弱,绿化难度越来越大,造林绿化还面临着资金投入严重不足、科技支撑乏力、社会融资难等诸多制约。

目前,太行山区现有宜林荒山荒地984万亩,深山远山区约600万亩,浅山丘陵区384万亩。另有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地、苗圃地等773万亩,水土流失较重、需要退耕还林的坡耕地、次耕地240万亩。

为进一步提升京津冀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全力打造太行山生态环境支撑区,河北省林业厅专题研究部署未来三年太行山绿化工作,并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太行山绿化三年见成效实施方案》。

周金中介绍说,河北还将从京津冀生态系统整体着眼,立足燕山和坝上实际,以构筑坝上高原防风固沙型绿色生态屏障、燕山涵养水源型绿色生态屏障为目标,研究制定《河北省燕山和坝上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实施方案》。届时,将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防护林工程,在张家口、承德构筑多层次、多功能的综合生态屏障,遏制风沙危害;在张家口、承德两市坝下,秦皇岛、唐山两市的山区县,组织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工程,深山远山重点建设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构建稳定的生态防护林体系。(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