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今年秋冬季我国北方气温明显偏高 厄尔尼诺已达极强标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厄尔尼诺发展已达极强标准

今年秋冬季我国北方气温明显偏高

科技日报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游雪晴)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发展,今年的厄尔尼诺事件终于发展成为极强级别。这是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服务司司长张祖强在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受其影响,今年秋冬季我国或偏暖,尤以北方气温偏高更明显。

据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高级工程师周兵介绍,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表层海水持续偏暖,厄尔尼诺事件继续发展,现在已发展到第18个月。截至2015年10月底,厄尔尼诺综合区海温指数为2.0℃,海温距平指数累计达到18.4℃,已达到极强厄尔尼诺事件的标准。暖海温中心位于赤道东太平洋110°W附近海区,中心强度超过3.5℃。

预计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春季,对今年我国秋冬气候有什么影响?周兵说,根据厄尔尼诺的一般影响来看,今年秋冬季,我国南方降水可能偏多;全国将普遍偏暖,其中北方气温偏高或更明显。不过厄尔尼诺只是影响气候的一个因子,具体表现可能比较复杂。

张祖强解释说,这次的厄尔尼诺事件,虽然持续时间超长,但强度并非最强,有点像温吞水,因此其造成的气象灾害并不十分严重,还不能与1997/1998年厄尔尼诺事件造成的损失相比。

周兵说,一般来讲,厄尔尼诺事件发生的次年,气候异常明显。国家气候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厄尔尼诺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