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10月我国平均气温偏高 未来10天华北黄淮有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蒋琪)3日下午召开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介绍说,10月我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预计未来10天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10月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今年10月,尽管有4次冷空气影响我国,次数接近常年同期,但从整体上看,全国平均气温仍偏高。据张祖强介绍,10月,我国平均气温为11.0℃,较常年同期(10.3℃)偏高0.7℃。除云南大部、海南南部、西藏南部和东北东南部等地气温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其中新疆南部、青海、甘肃南部、内蒙古中东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局部地区偏高2~4℃。

10月,共有62站发生极端日降温事件,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其中甘肃临洮(14.2℃)和辽宁兴城(13.1℃)等14站日降温幅度突破历史极值。

未来十天大部气温接近常年 有雾霾过程

预计未来10天(11月4日-13日),新疆北部、黄淮西部、汉水流域及江南西部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偏高1~3℃,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期间,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过程。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轻至中度霾,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局地部分时段可达严重污染。11日-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轻度至中度霾。

11月份是晚秋和初冬的过渡季节,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加强防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以及局部低温雨雪和霜冻危害;另外,冬季取暖期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定时开窗通风。同时,中东部地区已进入雾、霾天气的多发季节,须防范其对交通和健康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