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气候变化可能威胁社会发展和全球健康成果

人民网-人民日报吴月辉 2015-10-30 13:5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吴月辉)近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与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联合发布了《健康与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的政策响应》和《在人类世保护人类健康:洛克菲勒基金会—柳叶刀星球健康委员会报告》两篇特邀报告中文版,这是科学界第一次严肃提出气候变化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关系。

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对全球90亿人口产生的后果将可能威胁、抵消人类过去50年社会发展和全球健康取得的成果。报告提出了未来5年内以健康为目标的气候变化对策所应包含的九项紧急行动。编写委员会还在报告中表示,决定建立2030倒计时联盟,每两年报告世界应对气候变化保护人类健康的进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30日 14 版)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