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河北承德争创中国首个“零碳城市”

中国新闻网张帆 2015-10-10 11:1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承德10月9日电 (记者 张帆)9日,河北省承德市可再生能源协会召开媒体通报会称,该市将创建中国首个零碳城市。

所谓“零碳城市”,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通过“零碳能源、零碳交通、零碳建筑、零碳家庭”来实现的生态环保型城市。

今年9月10日,承德市可再生能源协会受邀参加京津冀能源产业博览会暨新能源行业高峰论坛,首次在大会上提出创建中国第一个零碳城市的倡议。

承德清洁能源富集,素有“大风刮黄金、河水淌白银、阳光洒珍珠、温泉似宝盆”的美誉,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先后被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目前正在积极争列“国家生物质能供热示范市”。

承德建设零碳城市的战略构想重点是实施清洁电力、替煤供热、绿色交通、绿色建筑、森林碳汇五大工程。

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德承担着为首都阻沙源、涵水源的重要职责。“在承德建设零碳城市,不仅是保障京津生态安全和能源供应的有力举措,更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积极探索。”承德市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王贵君说,通过建设零碳城市,不仅可以带动现代服务业、绿色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能够不断吸引京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并借助京津的要素优势,构筑自身的发展优势。

据了解,到2020年,承德市100%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基本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保障和供应体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碳汇 可再生能源 零碳城市 绿色交通 温泉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