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国庆假期全国大部晴多雨少无明显雾霾 适宜出游

人民网 2015-09-30 10:0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蒋琪)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晴天多、雨日少,气温适宜,无明显雾霾,空气质量以优或良为主,适宜假日出行。不过,假日前期长江中下游以北有大风降温天气;西南大部、华南多阴雨天气。

假日前期长江中下游以北有大风降温。1日至2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阵风7级和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区将有7~8级、阵风9~10级偏北风。天干物燥,森林、草原和旅游景区的游客朋友需加强防火意识。另外,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北部等地有雨夹雪,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假日后期江南华南有降雨。5日至7日,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先后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公众出行需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在此之前,江南华南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有利出行,请公众合理安排出游时间。

假日后期南海有台风活动。国庆假日伊始,“杜鹃”对我国的影响将宣告结束,南方朋友外出游玩不会受其影响。不过,5日至7日,南海中部有热带低压活动,有可能发展成台风,最强达热带风暴级,南海中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华南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华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该时段正值假日返程高峰期,公众需注意防御较强风雨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假日期间,西南地区东部雨日有3~5天,一般为间歇性小雨,其中3日至5日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游客朋友请注意避开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

全国大部无明显雾、霾天气。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或良为主,适宜出行;5日前后,华北中南部和黄淮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请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另外,预计“国庆”假日期间,广东境内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等,海南境内G010、绕城高速,云南境内京昆高速、杭瑞高速等部分路段将受到大到暴雨的影响,请及时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免延误行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国庆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