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NASA“火星重大发现”:记者疑或找到液态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NASA“火星重大发现”:记者疑或找到液态水?

美国NASA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点半在华盛顿总部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在火星的重大发现。外界相信,NASA将宣布在火星上发现微生物,或其拥有液态水证据,亦有人推测NASA在火星发现生物。

京华时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上午11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有关火星的“重大科学发现”。届时,这一机构的行星科学部门主管吉姆·格林、火星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迈克尔·迈耶以及其他研究人员将出席。美国航天局电视台和其官网将直播发布会。

NASA表示,将在发布会上“解开火星之谜”。据英媒《每日邮报》分析,NASA很可能是在火星表面找到液态水。发布会主讲人选格外引人瞩目,除了NASA资深科学家之外,还有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生——卢金德拉·欧嘉。欧嘉通过研究从火星传回的照片,首次发现了火星上存在流动水的证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航天局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全球太空迷关注,纷纷在网上留言,臆测到底发现了什么,难道是找到了火星人?

网友KesaD说,希望美国航天局宣布找到外星人。也有人开玩笑道,“美国航天局,你这狡猾的家伙。你让我们以为你要揭秘外星人,结果(宣布的)只是一块石头之类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述,尽管许多人都期盼是关于外星人的新闻,但28日的发布会很可能与外星人无关。不过,美国航天局先前曾说,火星状况确实一度有适宜生命存在的条件,更多的探测或许能提供更多线索,以弄清这冰冷星球上是否仍有生命存在。

按照这家媒体说法,28日的宣布预计会对人类对于火星的认知产生重要影响。有评论认为,火星表面如有流动水,可能意味着火星地下也有水。如果最终得到确认,无论对寻找外星生命,还是人类移民火星,这一发现都具有不同凡响的意义。

其实,这并非美国航天局首次卖关子,它前几次宣布重大科学发现时均采取这一策略。今年7月23日,美国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宜居带发现首颗“地球堂兄”。事前,它就曾放风,说有重大消息要宣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提及,28日的发布会上,美国航天局还将回答公众在网上提出的一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NASA 液态水 欧嘉 火星表面 KesaD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