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flash

绿色矿山变身乡村百姓“聚宝盆”

新华社分享到 2015-08-27 10:2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绿色矿山变身乡村百姓“聚宝盆”

8月26日拍摄的道场乡一个废弃石矿改成的百亩生态桃园。

绿色矿山变身乡村百姓“聚宝盆”

8月26日,养殖户在道场乡生态农庄的鱼塘内投放饲料。这个生态农庄利用废弃矿山改建而成,挖矿留下的大坑成为300亩生态鱼塘,赏景、垂钓、餐饮功能齐全,成为当地生态旅游的典范。

绿色矿山变身乡村百姓“聚宝盆”

8月26日,道场乡农民在一个废弃石矿改成的百亩生态桃园内采摘黄桃。

绿色矿山变身乡村百姓“聚宝盆”

8月26日,一艘小船在道场乡生态农庄的鱼塘内投放饲料。这个生态农庄利用废弃矿山改建而成,挖矿留下的大坑成为300亩生态鱼塘,赏景、垂钓、餐饮功能齐全,成为当地生态旅游的典范。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近几年转变原本的“矿山大乡”老旧发展道路,关停了30多家石矿,将废旧矿山因势利导改造成生态农庄、花果山、油菜田,推进生态农业及乡村旅游,让百姓分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推进“绿水青山”发展之路,九成以上矿山企业被关停,同时对废弃矿山进行生态化利用,让废弃矿山成为百姓“聚宝盆”。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