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江苏省出台湿地保护规划 立法保护美丽海岸线

新华日报丁蔚文 2015-08-13 10:2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修复受损海域海岸线,警惕近海“海底沙漠”,江苏省日前出台《江苏省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以修复海洋生态系统。

监测结果表明,江苏省近岸海域符合一类、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面积为23775平方公里,占全省海域面积的63.4%;劣于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3692平方公里,占9.8%。水质中油类、重金属(铜、锌、汞)和砷等含量符合一类海水水质标准;主要超标物为无机氮。对此,我省将构建海洋生态监测预警体系,2016年~2020年,全省修复受损海域1500公顷,近岸受损海域修复率达3%,整治和修复海岸线250公里,全省自然岸线保有率达35%,新增保护海洋重要渔业水域3000公顷,海洋重要水域保护率达50%。

省海洋与渔业局资源环境保护处张海建说,江苏将加快海洋保护区建设,加强海州湾、海门牡蚜山和如东小洋口国家海洋公园等已建海洋保护区的建设,开展特殊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修复,保护海洋地质地貌和生物资源。严控陆源污染,大幅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海总量,以恢复海洋岸线自然生态功能为目标,通过限制性开发和滩涂修复工程,达到岸线整治和保护。对滨海遭受侵蚀性危害的区域,重点加强岸线的及时修复。严格禁止滩涂区域的非法围垦活动,保护岸线的自然生态功能。

江苏苏北浅滩生态监控区仍处于亚健康状态,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水体呈富营养化状态。为此,我省将加强对滨海生态保留地滩涂湿地保护,实施滨海湿地修复工程11处,修复滨海湿地面积0.3万公顷。张海建说,今后要力争做到海边有沙滩、海里有鱼虾,江苏需要有美丽的海岸线。 (丁蔚文)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