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flash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新华社分享到 2015-07-23 10:0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延寿溪畔的延寿古村落被万株百年荔枝树包围着(7月15日摄)。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7月15日,游客穿行在延寿溪畔绶溪公园荷花田里。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7月15日,村民和游客在治理延寿溪过程中保留下来的北宋“延寿桥”上纳凉。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以生态方式改良河床修复岸滩的延寿溪泗华河滩(7月15日摄)。

福建:依生态理念建万里安全水系

福建省莆田市延寿溪流域部分河段环绕城区(7月15日摄)。

在福建省莆田市的母亲河——木兰溪的最大支流延寿溪沿岸,遍布着原生态的河道、岸堤、古树、古桥……莆田市在延寿溪河道治理过程中采用“防洪、景观、生态”三位一体的生态理念,统筹推进、系统治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洁净、优美、生态的清水空间。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福建省出台了《关于开展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实施意见》,将做到“一年搞好试点、两年逐步铺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完成”,到2020年,福建省将建成既要安全、也要生态的人水和谐、滨水宜居的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循环系统,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安全生态水系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水系 生态理念 生态文明 人水和谐 游客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