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天降大冰雹桌子变筛子

京华时报吕高见 2015-06-12 16:3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降大冰雹桌子变筛子

  餐桌被冰雹打得千疮百孔。

天降大冰雹桌子变筛子

  大片麦子被大风吹倒。

天降大冰雹桌子变筛子

  即将成熟的番茄被打烂。

天降大冰雹桌子变筛子

  杏子被冰雹打落满地。

昨天凌晨,持续40分钟的冰雹席卷房山区琉璃河镇中东部,致村庄受灾严重,农田、果树、蔬菜等受损。其中路村、北白、南白、石村灾害较为严重,路村杏、葡萄几近绝收,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昨天,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初步了解灾情后,琉璃河镇有关部门赶赴受灾各村查看灾情。目前,灾害统计工作和农业保险出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场

果树几近绝收

昨天中午,房山区琉璃河镇路村村内道路上散落着被冰雹砸落的树枝、树叶。村东果园内的果树掉果严重,杏、葡萄等果树掉下满地的果子,树上的果实很多被砸坏或剩下半个。大片的农田受损,玉米叶掉落铺在地上。

路村开餐馆的梁女士回忆,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雷雨夹杂着冰雹突然而至,砸的房屋都“当当”作响,前后持续近40分钟。梁女士称,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有鸡蛋大小、直径达4厘米左右,“外面的桌子都砸破了多个洞”。果农陈女士介绍,她和老伴在村东头经营一个果园,有1亩半地,里面种着葡萄、黄瓜、豆角,得知昨天下冰雹,所以一大早就来到果园,看到满地都是掉落的果实,剩下挂在树上的果子也均裂了口,他们心都碎了。陈女士边收拾地上的果子,边抹眼泪,果园是他们全年主要收入,葡萄再有两个多月就成熟了,“这是天灾,谁也没办法”。

果农赵先生称,目前果园里的杏都熟了,如果不受灾,一棵树上的杏能卖200元钱,45棵,加上他们家45棵李子树,“这下要损失近3万元钱”。

粮食作物受损

除此之外,农作物也受到殃及。村民周先生称,他家的小麦即将成熟,部分麦粒被冰雹砸掉,大片麦子被吹倒在地上。不仅如此,他家种的玉米也受到很大损失,玉米苗多数倾斜,叶子被打落。

据了解,像赵先生这样的情况,琉璃河镇的北白、南白、石村等其他村也有很多,果树和农作物也均不同程度受到损失,果品类绝收面积较大,粮食作物、蔬菜减产严重。

路村党支部鲁书记称,据初步统计,仅路村玉米、果树、葡萄、蔬菜等,受灾面积就达1910亩。她早晨5点就去村里四处查看情况,7点多回来给支委打电话,召开了紧急会议,随后分两组给各户登记受灾明细。村民种的小麦上了保险,但果树等均没上,上午保险公司已来村里实地查看情况。鲁女士表示,下一步将召开支部会议,研究解决村民受灾问题,因为村里资金不富裕,可以考虑给村民减免几年的承包费。

>>发布

镇政府:受灾情况正在统计

琉璃河镇宣传科徐女士表示,6月11日凌晨零点30分至1点10左右,琉璃河镇中东部地区遭受历史罕见冰雹灾害,其中路村、北白、南白、石村灾害十分严重,薛庄、西南吕、保兴庄、常舍、八间房等村遭受不同程度灾害,冰雹持续40分钟左右,最大的直径达3厘米以上。据初步统计,果品类绝收面积较大,粮食作物、蔬菜减产严重,详细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房山区政府:保险公司将出险定损

昨天,房山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初步了解灾情后,琉璃河镇有关部门及时赶赴受灾各村查看灾情,农发办、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受灾农田、果园,指导各村统计灾情,华农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到各村开展出险、定损等工作。

文/京华时报记者 吕高见

图/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果树 果园 冰雹砸 冰雹灾害 大冰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