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六月“梅雨病”来袭, 请看防霉攻略(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六月后,梅雨季节也将如约而至。这一季节不仅适宜肠道致病菌生长繁殖,而且也适合霉菌生长,老人、幼儿、肥胖患者或有慢性消化性的人,容易患上“梅雨病”。连绵雨水的“梅雨天”,让脾胃负担加大,消化道功能减弱,人们就会感到乏力、头晕、四肢困重、没胃口、腹泻等。梅雨季节,防霉攻略要记住!

饮食祛湿

应以清淡祛暑、清热解毒食物为主,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必要时可服用健脾化湿药物,如藿香正气水、保和丸等。

利水祛湿类食物:黄豆、绿豆、金针菜、冬瓜等;

清热祛暑类食物:西瓜、荷叶、丝瓜、黄瓜、芹菜、苋菜、甘蔗等;

清热利湿的食物有:茼蒿、茭白、竹笋、菜瓜、荸荠等,健脾利湿的食物有:蚕豆、赤豆、青鱼、鲫鱼、鲢鱼、扁鱼等。

健脾祛湿食疗,砂仁苡米淮山粥、薏米莲子百合粥、生姜益气粥、白鲫鱼煲汤等。

六月“梅雨病”来袭, 请看防霉攻略(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祛湿 梅雨天 保和丸 健脾利湿 防霉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