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flash

北京控烟首周:"带顶"的都禁烟 餐馆酒店写字楼标识醒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控烟首周:

朝阳区东方梅地亚中心写字楼门前的醒目控烟海报。人民网 孟竹摄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孟竹)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至今已一周有余,市民戏称凡是“带顶”的都在此次控烟场所范围内,多数人对近一周的禁烟成效表示好奇与关心。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处公共场所,发现大多都已在醒目位置贴出禁烟控烟的标识,许多餐馆原本设置的吸烟区也已撤销,市民均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此次的控烟条例。

据三里屯某中档餐厅服务员向记者透漏:“自控烟条例实施至今,来到餐厅就餐的顾客,都挺有自觉性的,目前我们还没发现餐厅里有吸烟的顾客,如有发现我们也会进行劝阻。虽然我们也安排有室外的就餐位置,但如果室外就餐的人比较多,我们也会对室外吸烟的顾客进行劝阻。”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朝阳区红庙路口附近的某网吧,虽然该网吧没有张贴相关的控烟标识,但记者发现,网吧的管理人员会对每一位进出顾客大声口头提示室内禁烟,来此上网的市民也都较为自律,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吸烟人员。据悉,该网吧在控烟条例出台之前设有吸烟区和无烟区,而在6月1日控烟条例实施后,则一律改为无烟区,网吧的工作人员也会随时对顾客进行监督和及时劝阻。一位顾客这样告诉记者:“我之前经常来这里上网,和大家一样,玩着电脑抽着烟,觉得没什么,也没有意识影响到了他人。现在,全北京都在禁烟,我来这上网也没再抽过烟,一来是网管会监督和提示我们,二来我发现周围的人都不吸(烟)了,我也不好意思去做这违禁的事儿,真被举报了还罚钱就得不偿失了。我看现在大多只是室内禁烟,我这上着网烟瘾犯了,还能跑出去抽几口,听说日后会对室外吸烟也有所严控,恐怕有点强人所难吧。”

通过走访我们不难发现,北京多数的“带顶”场所都积极配合此次控烟,成效也较为显著,但记者仍然可以发现在部分写字楼的犄角旮旯处,出现些许烟头。虽然控烟条例可以遏止大部分室内吸烟的不文明行为,但在写字楼内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地带,将如何对这些室内烟民“钻空子”的行为进行彻底排查仍值得人们深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