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flash

吉林通化7年实现农村环境“变脸”

新华网 2015-06-10 11:1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通化7年实现农村环境“变脸”

上图是6月9日拍摄的通化县快大茂镇赶马河村内的景点“连心桥”。下图是2008年的赶马河村内情景(资料照片)。

“以前这里是臭水沟,村民经过时都绕着走。现在这里成婚纱摄影景点了,偶尔还会吸引城里的驴友来拍照。”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快大茂镇赶马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忠仁拿着一张2008年的照片告诉记者,这就是赶马河村7年来环境变化的例证。不只是赶马河村,在拥有159个行政村、16.2万农村人口的通化县,为加强新农村建设并破解垃圾围村等环境治理难题,自2008年起,通过建立垃圾分类间、堆肥间等实现垃圾“户定点、屯分类、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的方式,对闲置用地实行“露土就栽花,有地就种树”的见缝插针绿化措施,使农民居住环境实现“变脸”。如今,通化县已拥有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整体推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县等多项名号。记者在村镇走访时发现,村民普遍满意现在山清水秀且干净整洁的家园。村民说:“以前环境差的时候想带着家人搬出去,现在环境好了想劝亲戚搬过来。”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