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绿色账户催生绿色生活

经济日报张 双 2015-06-09 16:2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们常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每个人在丢弃垃圾的源头环节主动分类,是提高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基础。可是,时至今日,许多市民对于生活垃圾还是一扔了之。

怎样才能让垃圾分类变成“我愿意”和“我会干”呢?上海市近年来推出的“绿色账户”作了有益探索。市民手持“绿色账户”卡,将分好类的干湿垃圾放到社区指定地点,即可获取绿色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成由支持单位和爱心单位提供的食品饮料、公园门票等礼品,或者是获得消费抵扣、服务优惠、积分抽奖等奖励,“绿色账户”还可与其他环保活动对接,成为记录、激励市民绿色生活的“环保档案”。

既践行了环保还能获得小实惠,这样的“绿色账户”让市民觉得既有“面子”也有“里子”,自然能获得市民的青睐。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上海绿色账户”公众微信号上线,粉丝大增,“绿色账户”的用户黏度更大了。“绿色账户”风生水起,其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找到了政府的环保职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市民的便利实惠这3种诉求的结合点,调动起各方的积极性,在推进垃圾分类、改善城市环境这一点上实现了共赢。

“绿色账户”省钱省时作用大,各地在推行居民环保好习惯的时候也不妨尝试尝试。小到一袋垃圾分类,大到建设生态文明,都需要我们各尽所能,随事而制,储之有恒,取之有道,用之有节,这是走向美丽中国的题中应有之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