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flash

看上去很美 “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节能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世博零碳馆

看上去很美 “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节能吗

上海世博零碳馆

这是中国第一座零碳排放的公共建筑。2010年建成。从外形来看,零碳馆更像是两栋造型别致的“小别墅”,而不是展览馆。除了利用传统的太阳能、风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外,“零碳馆”还取用黄浦江水,利用水源热泵作为房屋的天然“空调”;用餐后留下的剩饭剩菜,被降解为生物质能,用于发电。

在每栋房子的屋顶,各安装着11个五颜六色的风帽,房子朝南的墙壁采用的是镂空设计以自然采光;而房子的北面墙壁则被设计为斜坡状。在坡顶设置可开启的太阳能光电板和热电板,另外还种上一种名叫“景天”的半肉质植物,有助于防止冬天室内的热量散失。自上海世博会结束后,零碳馆被永远保留了下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