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即将开幕

中国网财经佚名 2015-06-04 14:5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英文缩写CIEPEC 2015)将于6月9日—1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举行。

每两年一届,历经29年的中国国际环保展是我国环保领域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展会,是环境保护部在国家各有关部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及各省市环保部门等的长期支持下精心打造的品牌展览。自1986年以来,该展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历届展会都有国家领导人和数万环保专业人士共同参与。CIEPEC展会为推动中外环保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的第十四届展会以“新常态·新机遇”为主题,以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境保护目标及污染防治重点需求为主线,以为打好“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战役提供产业支撑为目的,集中展示一批重点环保技术和装备。目前,展览会招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3万平米的展出面积全部订出。在展馆设置方面,1号馆、4号馆和5号馆是国内馆,2号馆和3号馆是国际/港澳台馆。5号馆设有会议报告厅,综合服务楼设多个会场,展会同期国内外会议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的展览会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国内外环保先进技术全面展示。本届展会荟集了全球顶级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重金属与土壤修复、环境监测、环境服务、环境友好,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将为我国当前及“十三五”期间市政及工业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提供最新方案,也将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工程技术支持。

国际展商继续保持多元化的趋势。本届展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境外展商参展,除意大利、美国、日本、法国、韩国等老牌国家展团一如既往踊跃参展外,更有来自丹麦、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等新生力量加入展会盛宴。他们带来了发达国家先进的污染防治技术和绿色发展理念。法国、丹麦、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展团还将在展会期间组织专题交流等主题活动。

汽车污染治理企业形成专题展区首次闪亮登场。针对消费者十分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问题,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污染治理企业将在本次展会以专题展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5号馆)亮相。同时,展会同期将举办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技术论坛,由各大车厂、内饰件厂商、车内空气检测与治理企业共同商议车内饰件污染物控制及环保产品标准制订、车内污染物快速检测设备等技术瓶颈问题,推动我国汽车工业绿色化进程。

同期会议活动丰富,内容精彩纷呈。本届展会将同期举行环保产业政策报告暨互联网+环保产业发展论坛、投融资论坛、重点领域热点技术论坛、行业发展论坛、中外环保产业交流等15场大型论坛,邀请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国内外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近200位演讲者,就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及政策、环保产业行业发展政策走向、行业热点话题及面临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主题报告及专题讨论。此外还将举行35场技术交流会,就近年来产业高度关注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PM2.5、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综合处置、污泥处理处置、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环境监测等领域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进行交流研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