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e环保”电子垃圾回收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发个微信,废旧家电有人上门收

南京日报江瑜 2015-06-03 14:5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江瑜)家电更新、办公室电器更换,你是不是为如何处置它们而烦恼?电子垃圾随意丢弃和处置会造成环境污染,而过去我市缺乏系统的回收网络。不过这种情况从现在起可以改变,昨天,江苏省环保联合会会同腾讯大苏网共同搭建的“e环保·易回收”微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后有废旧家电、电器要处置,发个微信就会有人上门回收,回收价格用微信红包的形式发出。

记者昨天进入“e环保”微信公众号,将需要回收的电器品牌、型号发送过去,立即就会收到回复,即回收价格。如果对价格满意,就可以发送上门回收的时间和地址,得到答复后,就会有固废处理企业上门回收。废旧电器的回收费,“e环保”会通过发微信红包的形式发给电器原来的主人。

省环保联合会秘书长王玉华介绍,“e环保”是通过微信庞大的用户群,连接用户和正规的回收厂商,搭建手机端回收应用平台,对行业相关数据进行处理,建立动态的回收物流体系,打造电子垃圾绿色循环“O2O”模式,从而整合非正规回收渠道,逐步建立电子废弃物回收市场的新秩序。通过“e环保”回收的电子垃圾,全部会送到具有资质的固废处理企业,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省环保厅固废处人士介绍,目前南京电子垃圾回收处置中“游击队”很多,一些小贩走街串巷回收家电,送到非正规处理机构,不仅造成资源浪费,废旧电器中的零部件还会造成环境污染。

省环保联合会去年曾在全市开展问卷调查,结果证实,超过90%的市民表示知道电子垃圾随意处置有害,希望得到无害化环保处置,但是却不知道回收、处置的机构。王玉华表示,“e环保”回收价格会高于市场回收价格。环保部门呼吁,市民今后有电子垃圾要处理,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避免流入无资质的机构,造成环境污染。

目前“e环保”只在南京市范围内服务,未来会逐步拓展到全省范围。

原标题:发个微信,废旧家电有人上门收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