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印度高温热浪或致旱灾出现 歉收农民忧火上浇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外媒3日报道,正受到热浪影响的印度今年可能出现旱灾。由于印度近半数农田缺乏水利设施,旱灾将导致去年作物歉收的印度农民火上浇油。

印度地球科学部长沃尔登2日说,政府把今年雨季的降雨量预测,下调至长期平均的88%。民众因此担心印度将出现旱灾。

印度政府4月预测,今年雨季的降雨量可达平均的93%。降雨量若少于平均的90%,就被视为干旱年。不过,印度政府最新预测的误差范围为4%上下。

今年初的非季节性降雨和冰雹已经令农民的怨气加深,许多负债累累的农夫更选择走上自杀的绝路。

印度每年雨季到来前都会经受高温天气的威胁。过去一周印度多地持续高温,已造成2200多人死亡。

西南季风通常会在6月初开启印度的雨季,到6月中旬季风将覆盖印度全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