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飞越太平洋(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飞越太平洋(图)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飞越太平洋(图)

5月31日凌晨,“阳光动力2号”在南京安静起飞,飞向太平洋。

综合央视报道 5月31日凌晨2时40分,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大风筝般安静地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滑入夜幕,开启了环球飞行中最艰险的横跨太平洋之旅。目的地是大洋另一端的夏威夷。

这是“阳光动力2号”此次环球航程的最具挑战的一段飞行,由62岁的博尔施贝格执飞,或将创下由单一飞行员持续飞行时间最长的全球纪录。

“感谢大家!”出发前,62岁的飞行员博尔施贝格与后方进行了短暂通话。连线中,他穿着橙色飞行服,精神状态饱满,一切准备就绪。

“我期待着飞越太平洋,但也为最坏情况做好了准备,毕竟这从来没有人做过。”博尔施贝格说。

“阳光动力2号”在中国的旅途一波三折,在重庆滞留21天,在南京停留1个多月时间内一再推延出发日期。这些都“归咎”于天气不适。作为一架仅有家用汽车“体重”的大型轻体飞机,风力全程中可控、稳定实在是太重要了。

博尔施贝格面临的艰险行程,将历时6天6夜。飞机不具备自动驾驶系统,在这144个小时内,飞行员每次休息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几乎是不眠不休。若“睡过头”,机舱稳定增强系统会自动报警。若“司机”不能及时醒来,飞行将面临风险。

“阳光动力2号”启程后,飞行保障、地勤后方仍在通宵紧张工作。在未来的6天6夜,他们将日夜实时监测飞机动向。

“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翼展72米的“翅膀”上装有270平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其动力完全取自太阳能。2015年3月9日,“阳光动力2号”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启程,踏上创世纪的环球飞行探险旅途。一路向东,已先后经停阿曼、印度、缅甸和中国。接下来,横跨太平洋后,飞机将横穿美国、飞越大西洋、经停非洲,最终返回起点阿布扎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