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去哪儿体”蹿红朋友圈 以环保之名倡导绿色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哪儿体”蹿红朋友圈 以环保之名倡导绿色出行

中新网5月28日电旅游旺季又至,游客在欣赏美景之时遍地的垃圾让人头疼不已,如何“变废为宝”已经成为景区的老大难问题。近期一项名为“垃圾换水”的绿色出行倡议在网上蹿红, “去哪儿体”已刷爆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去哪儿体”的爆红的背后实际上是去哪儿网门票玩乐频道主办的一次“垃圾换水绿色出行”环保活动,意在唤醒旅游环保意识、重塑游客自律形象。

该活动流程简单,游客只要把游玩中产生的垃圾带到制定兑换处,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就能换取一瓶矿泉水。这一活动不但让游客得到实惠,也能保护景区环境,还能为环卫工人减少工作量,并帮助游客逐渐树立自觉的环保意识。

始料不及的是,这场绿色出行活动刮起了一场“干净你的旅行”的舆论风暴。“垃圾换水”活动推出后,58同城CEO姚劲波、前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猎豹移动CEO傅盛、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乐钱CEO王炜、麦田守望者主唱萧炜等30余位意见领袖和大咖自愿参与其中,并发表自己的绿色感言,该队伍正在滚雪球式增长壮大。

去哪儿网门票事业部CEO胡洁对此表示,此次去哪儿网联合国内多个景区展开“垃圾换水绿色出行”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这种体验式“文明之旅”,让游客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让旅游文明潜移默化融入到每位游客的内心深处,真正唤醒游客的文明意识。未来,我们将在绿色出行上继续发力,为绿色环保出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出行 游客 蹿红 环保意识 环保活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