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陈吉宁:用硬措施应对硬挑战

科技日报李禾 2015-05-28 09:3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技日报讯(记者李禾)近日,环境保护部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等。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强调,必须用硬措施应对硬挑战,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努力推动绿色转型和发展,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引领者、践行者。

陈吉宁说,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用硬措施应对硬挑战,每年都抓出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治理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污染可以治理、环境可以变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推动形成节约环保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破解环境约束难题,加快补上环保短板,把建设美丽中国一步步变成现实。

到目前为止,全国有福建、浙江、辽宁等16个省正在开展生态省建设,超过1000多个市、县、区在推进生态省建设的细胞工程,大力开展生态市县建设。92个地区取得了生态市县的阶段性成果,获得命名,建成了4596个生态乡镇,涌现一批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先进典型。

陈吉宁说,生态省建设强调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发展相促进;强调以经济发展的绿色化为统领,狠抓转型升级、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环保产业、开展产品生态化设计、加强清洁生产,完善生态环保制度,为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