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日本箱根山或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 气象部门预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箱根山或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 气象部门预警

图为箱根山大涌谷周边不断冒出的蒸汽。

中新网5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本月6日发布火山喷发预警,提醒该国神奈川县箱根山大涌谷周边可能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预警级别从1级(正常)上调至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该机构还呼吁一旦喷发,民众需警惕大的滚石,下风口也需注意火山灰和小的落石。

据报道,2009年3月日本气象厅开始对箱根山实施预警级别制度,此次是首次升级,对应的地方政府是箱根町。该机构本月5日共观测到火山地震116次,创有观测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对此,箱根山所在的箱根町方面6日对大涌谷半径300米范围内发布了疏散指示。除已限制出入的徒步路线外,前往大涌谷的县道也禁止通行。此外索道暂停运营,公交车也临时改道。

日本气象厅称,5日发生的3次震度为1(日本标准)的地震中,当地时间上午6时许的2次震源靠近地表,上午9时许的1次震源约在地下5公里处,位于箱根山内部。此外,较浅的地层部分热液活动持续不稳定,可能会发生蒸汽喷发。

据地质调查显示,12世纪后半叶至13世纪前后箱根山大涌谷附近曾发生火山喷发,此后没有喷发记录。近年来在2001年曾发生持续约4个月的地震和地壳运动,神奈川县小田原市观测到震度为2的地震。此前的里氏震级最高为2.9级,而5日的3次震度为1的地震均超过里氏2.0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