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安徽  >  本网专稿

安徽三联学院首届动漫艺术节成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三联学院首届动漫艺术节成功举办

安徽三联学院首届动漫艺术节

1月10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动漫迷们纷纷迈着步伐走向同一个地方——合安路47号,只为参加首届三联动漫艺术节。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安徽三联学院主办的首次以二次元动漫为主题的校园活动,同时也是合肥地区及安徽省首个由高校主办的大型漫展活动。主办方安排有颁奖仪式和Cos嘉宾签售和现场抽奖、动漫作品展览、Cosplay展演、同人展、游戏体验等活动,只为给漫迷们带来一场全方位娱乐互动的视觉艺术盛宴,陪伴漫迷们度过一个刺激精彩的周末。

本次动漫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是校园动漫创作大赛的颁奖仪式,上午10点,颁奖仪式在安徽三联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有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马海湧、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国际动漫研究所所长高桥光辉及安徽三联学院和其协同单位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余皖生、鲁先长、张树林、姜发根、金磬、林大卫等。此次校园动漫创作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的大型动漫创作比赛与人才培养活动,旨在发现动漫创意人才,为热爱生活、热爱动漫的漫迷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带动动漫在学生群体的快速、健康发展。

大赛分为“临摹二次元”、“二次元角色再造计划”和“‘我身边的XX君’二次元拟人校园随手拍”三项内容。自比赛征稿以来,收到了来自我校艺术学院、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学生作品400多份,经过校内外5名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共产生特等奖等共21名获奖者。颁奖仪式特设优秀作品点评环节,评委代表上海一沙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艺术总监王九斤和上海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俞杨先生分别对一等奖、特等奖作品进行点评。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12级影视动画专业的吴杨家安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创作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比赛还让他有意外收获——认识了更多校外的动漫爱好者。

与此同时,在图书馆另一边的多功能大厅,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热烈上演。为了让动漫迷们尽享动漫盛会,来自安徽等各大高校的coser们齐聚安徽三联学院,纷纷穿上精致搭配的服装亮相舞台,为来宾开启一场动漫梦之旅。

由安徽三联学院日语爱好者协会动漫部带来的开场舞《Beginner》揭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由合肥ANT动漫社带来的舞蹈、潇然带来的歌曲《宿命》、五木带来的歌曲《文乃的幸福理论》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安财贸动漫社倾情助阵的妖怪手表舞表演为活动气氛更添浓郁。

节目演出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表演者们用演绎、歌唱和舞蹈的形式分主题展示了动漫艺术节的特色,动漫主题曲不仅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动漫细胞,活力四射的街舞团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漫迷的动漫激情,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除颁奖典礼、节目演出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地狱蝴蝶丸、LALA二世、魔王Wi llie三位国内知名Coser嘉宾嘉宾助阵动漫艺术节,不仅到场进行签售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亲密游戏互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优秀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驻足观看,当天与会观众流量近5000人次。

下午五点,为期一天的三联首届动漫艺术节拉上了帷幕,来自安徽财贸学院的李倩倩说:“今天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参与现场游戏试玩,还在同人摊位上买到自己心仪的物件,真是收获颇丰!”

本次动漫艺术节由安徽三联学院主办,安徽三联学院数字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安徽三联学院艺术学院、校团委、上海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nimeparTy执行委员会承办,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数码互动娱乐专业委员会、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动漫专业委员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安徽三联学院日语爱好者协会协办,活动以打造“动漫狂欢盛宴”为目标,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庆祝形式,致力于共同把三联动漫艺术节打造成合肥高校领军校园文化活动之一。

另悉,此次校园动漫艺术节和动漫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安徽三联学院数字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服务育人的一个很好的举措。艺术学院通过与协同单位上海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在各项工作中更是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我校动画本科专业被评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通过成立校企数字艺术冠名班,实现师资互派,岗位课程置换,极大的提高了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仅2014年协同创新中心的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获奖24项,教师个人作品在省级国家级赛事中获奖10余项,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均得到了明显提升。

(记者 方平 李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三联学院 动漫艺术节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