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华为4.5G 开启移动互联之门  >  聚焦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流量货币化下网络体验成为第一生产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9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徐直军上午在华为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繁荣,流量货币化成为现实。在这种情况下,移动宽带网络的体验是运营商创造收入的关键,成为第一生产力。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流量货币化下网络体验成为第一生产力

徐直军

“上一个移动通信时代,我们主要是实现人与人之间的联接,收入比如打电话是基于时长和距离。当网络有杂音的时候,听不到对方声音的时候,要求对方再说一遍,这个过程是要付钱的。走到数据网络的时候,情况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徐直军表示,提供商尤其是视频内容提供商是基于网络,来适配它的数据流量的码率,当网络好的用1080P,720P或者360P,来保证消费者观看视频的连贯性。

“这和话音完全不一样,以不同的网络体验来收取不同的收入。”徐直军说。

他在现场举了一个例子,以 Youtube上最受欢迎的《超凡蜘蛛侠2》电影为例,如果是很好的网络,内容网站就会给你推送1080P,两小时21分下来以后,产生的流量是 6.37G。当你的网络不好的时候,就给你推送720P,它产生的流量就是2.3G。当你的网络最差的时候,它给你推送的就是360P。产生的流量,就是 0.58G。

徐直军认为,从这个案例看得出,不同网络体验面向同一个消费者消费一部电影的时候,产生的流量的差距是巨大的,网络体验好,进一步能够增加收入。

在这样的如何提升网络体验、如何提供一张好的网络,成为关键中的关键。华为认为,移动宽带网络是一张动态的网络,需要长期不断确保网络体验,必须选择持续演进、面向未来的技术和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从话音经营走向流量经营面临最现实的问题,也是华为一直期望增加收入创造收入里面能够看得到的机会。

此前,“微信电话本”话题,其本质是在数据时代,运营商是否会沦落为“数据管道”,无法使自身投资巨大网络获得足够价值的争议话题。也正因为此,运营商产生了向服务提供商提出重新分配利益的趋向。作为运营商的设备提供者,华为认为利用LTE现有技术向前推进,为用户提供1Gbps的峰值速率,从而与运营商一起提升网络体验、最后实现商业成功。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于运营商面对“管道化”问题时提到,大运营商要淡定,即使当管道也不要怕。“管道”与“内容”相辅相成。作为国内大运营商的设备供应商,华为的很大一部分收入与大运营商捆绑在一起。

目前,华为承诺在2018年前投资6亿美元用于5G研发和创新,最近还与英国萨里大学的5G创新中心(5GIC)共同宣布启动世界上第一个5G测试床,以为5G原型设备提供实际测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为 徐直军 LTE 货币化 运营商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