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华为4.5G 开启移动互联之门  >  聚焦

华为拟以5G技术引领自动驾驶汽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轮值CEO徐直军(Eric Xu)称,公司正在为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与高速互联网连接的通信架构。

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希望,到2020年使一系列基于第五代移动网络的技术具备商业可行性。

与爱立信(Ericsson)、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等西方电信设备制造商竞争的华为,将投入6亿美元研发5G技术。

由谷歌(Google)领军的多家技术公司正在与奔驰(Mercedes-Benz)等老牌汽车生产商合作,率先开发自动或自主驾驶汽车,华为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正在与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找到他们对5G网络的需求,”徐直军称。

他补充称,华为现在还没有制造汽车的计划,不过它将研发通讯模块,使汽车接入网络,最终实现通过遥控来(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驾驶汽车。

按照某些衡量标准,华为已经是全球领先的数字世界架构(含移动网络和固网)制造商。

徐直军与另外两人轮留担任华为CEO,每次任期为6个月。他称,他对华为领跑5G网络有信心。

该公司上周宣布,其5G移动技术将在2018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迎来第一场大考验。首个商业部署计划定于2020年展开。

徐直军称,自主驾驶车辆的关键要求是低“时延”——数据输送至第三方服务器并传回的时间——打个比方,这会缩短视频电话的时延。

他补充称,为避免汽车相撞,5G网络在理想状态下的时延为1毫秒(千分之一秒),相比之下,4G网络的时延为40-80毫秒。

“话虽如此,我不确定我们最终能否达到1毫秒时延的水平。也许是5毫秒,或者是3毫秒,”徐直军表示。

译者/马柯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为 5G 引领 自动驾驶 汽车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