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华为4.5G 开启移动互联之门  >  资讯

原创及专利制胜!华为5G大会完胜乌镇互联网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李彦宏、马化腾、雷军等全球互联网大咖齐聚水乡乌镇。与此同时,在不远的上海,华为全球MBB大会(全球移动宽带互联网大会)如期举行。一边是高规格、严格管控的封闭大会,一边是代表中国原始创新高度的通信类企业在全球5G高地发出的独立声音,从舆论来看,后者完胜,原创未死!

华为:在坚持原始创新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华为早在2002年就研发4G,2004年商用。这一周期,中国3G还没上马。到了2008年中国开放3G后,2009年,华为已经开始了5G的研究。也就是说,如果仅仅拿中国大陆市场来 对标,华为的技术创新、商业布局,提前了几乎5到10年。提前多年布局,对一家公司而言,具有巨大的成本与产业风险,新的技术趋势将不断覆盖现有的研究创 新,这就要求一家公司必须拥有国际化的格局,并且能深入到未来的应用层面。对于华为而言,这其中透露的是强大的原始创新精神。

移动万物互联,已经是全行业的共识,也必将是移动宽带的下一步发展趋势。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标准,也将是未来数字世界的基本架构。华为在此次会议 上和运营商、管制机构和高校等研究机构共同分享5G的研究成果、技术趋势和发展战略,并与俄罗斯运营商MegaFon签署谅解备忘录,为2018世界杯提 供5G网络覆盖,堪称一次领先于行业的原创举措。

捍卫原创行业正能量爆发

由此,联想到日前网络上最火的两大事件:阿里巴巴侵权“翅膀卫衣”设计师吉承,引该设计师写公开信向马云讨说法,以及百加手机设计师发表长微博,公开百加V6手机设计理念,揭露苹果iPhone6涉嫌外观抄袭百加的事实。

针对前者,我不得不说,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对于知识产权的尊重确实有待提高。而后者,“抄袭”事件受害者的百加手机设计师也在吉承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公开 对原创者进行了声援,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事件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百加手机作为曾经的受害者,深知维护品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这两起社会事件,映射出中国原创土壤的缺失,但也从侧面凸显了各行业对于原创被侵犯时维权意识的提升。百加手机设计师在微博上发声后的首日就引发了网友的 疯狂转发,截至发稿,该微博被转发高达14,832次。其中,不乏各行业意见领袖的声援,表示坚决捍卫原创、支持维权。更有来自广告、公关、建筑、文化等 创意领域的网友难掩愤怒之情,言辞激烈,因为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有着被侵权的经历。我们提倡在中国当下的环境中,人人都要尊重原创,建立维权意识,同时也 呼吁我国法律应尽快出台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条例,保护中国原创作品和设计师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华为 5G大会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