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气候最恶劣兵站:在海拔4390米修建“花园式阳光棚”

中国网魏婧 2014-10-19 20:5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气候最恶劣兵站:在海拔4390米修建“花园式阳光棚”

邦达兵站的炊事班班长邹世明。中国网 魏婧 摄

虽然兵站的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恶劣的气候因素还是给战士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影响。由于缺氧,战士们夜晚很难入睡,有时候还会因为缺氧而晕倒,“洗碗的时候蹲的时间长了,一站起来两三分钟看不清楚,就容易晕倒。” 因为缺氧,邹世明的嘴唇经常发乌,他的指甲以前是呈凹凸状的,现在好了一点。

此外,据他介绍,炊事班的工作在每个兵站上基本上都是最累的。邦达兵站每年的上半年3月到7月,下半年9月到12月,要接待人员五万人次,车辆一万多台次。 “我们工作时间不确定,有任务的时候,基本上每天只有5个小时休息时间,早上4点起床,晚上11点钟下班。炊事班除了做菜,还要负责兵站里很多其它的事物。”邹世明说。

官兵常年驻守兵站,鲜能回家的情况比比皆是。邹世明原本计划2009年4月份回老家结婚,当时申请书已经打下来了,也已经得到上面批准,但是因为单位临时有任务,他的婚期不得不往后推迟了7个月。

目前,邹世明的女儿已经三岁半了,孩子长这么大自己都没有送她上过一天学,他感觉很自责。“孩子打电话的时候也总是说我没有送过她上学。”他说,现在只能每周给家里打电话与家人互诉思念之情。而有时候,即使是回家休假,碰上单位临时有任务,战士们也会被叫回兵站。

除了主要接待过往部队车辆人员以外,邦达兵站还会帮助当地的藏族老百姓解决许多实际问题,如到藏区教授藏民种植技术、帮他们种植蔬菜,到学校粉刷墙壁、购置新书本送给学生们,如果谁家里有人生病了向兵站求助,兵站也会立即派医生到病人家中察看病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兵站 海拔 邦达 炊事班 花园式阳光棚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