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大广海湾明天会更美

南方网 2015-03-27 10:4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下午,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悦胜在“从粤企看信心”活动交流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江门市大广海湾经济区是毗邻港澳的“最后一片净土”,不能“大干快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广海湾经济区成为江门全国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3月25日中国新闻网)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新布局面前,广东又将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扩大开放方面有什么新思路、做出怎样的新示范,无疑是全国聚焦的热点;新时期广东要有大作为,既离不开珠三角向国际市场深度迈进,更离不开粤东西北地区迎头赶上,用“两个支撑”助推“两个率先”,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因而,粤东西北的战略地位如今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地处粤东西北的江门又有啥部署和行动?自然成了此次“从粤企看信心”的关注点。

原以为面对众多网络媒体的围观,江门官方会豪情万丈地给出诸多“跨越式”、“超常规”之类的宏大规划,拿出具有相当冲击力、震撼效应的大手笔开发方案,黄悦副市长的回应或许出乎不少人的意料。然而,细细玩味,“最后一片净土”、不能“大干快上”,恰恰清楚地表明当地的发展思路越来越理性,发展规划越来越趋于科学,越来越珍视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追求有质量和技术含量的发展。

前年广东出台专门的粤东西北振兴战略方案,提出多方面的优惠、优先发展举措,经过一年多打基础,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技术升级方面已经呈现明显起色,在“醉”人的大好发展机遇面前,江门既表现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又“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既满怀激情又保持清醒,实际上就是为了少走弯路,避免其他地方此前“大干快上”出现“后遗症”,进而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生态保护相协调的城市化、产业化新路。

大广海湾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是广东省森林、海洋、湿地三大生态系统资源最丰富、最完备的地区之一,拥有强大的生态优势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既承载起江门蓝色崛起的梦想,又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粤港澳经济圈的发展,这样的定位既显智慧又具姿态,与广东省全省既当改革先锋、又做全国支撑的思路一脉相承。不大干快上不等于不干不上,而是稳扎稳打地干,富后劲、可持续地上,“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让人更加充满信心,大广海湾明天会更美!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