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网眼看江门:门门精彩!

南方网 2015-03-27 10:4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腾讯大粤网承办的“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团走进江门,市领导黄悦胜、柯文仲、吴国杰以及市发改、经信、商务、科技、环保、外侨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了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了相关问题。(3月25日人民网)

作为此次网络采访团行进中的第二站,“中国第一侨乡”“世界侨都”江门向客人们敞开了斑斓大门:把握“三大机遇”,即牢牢把握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珠江西岸战略”主战场和建设“珠中江阳江”新型都市区重心放在江门等机遇;打造“三大之门”,即把江门打造成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开放之门”,粤西进入珠三角的“方便之门”,珠三角通向粤西、广西乃至大西南的“辐射之门”的新要求;做好“五个对接”,即对接国家和省的重大发展部署和工作思路,特别是落实“珠江西岸战略”;对接《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对接珠三角和珠江西岸有机融合的交通网络建设,推进“交通大会战”;对接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布局和建设;对接粤港澳深度合作和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自贸区,探索工贸结合,实现错位发展……一系列重磅改革举措,让人们看到了五邑侨乡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勇于探索、锐意进取和敢于担当的气魄与责任。“大风起兮云飞扬”,一个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全新江门,呼之欲出。

作为广东中南部的一个地级市,江门地处珠江三角洲西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遍布全球的五邑侨胞,使得江门有着与粤东西北地区无可比拟的先天优越条件,也有别于同样是身处珠三角发达地区的其他城市。独特人缘地缘优势和有别于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山区的侨乡市情,决定了江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必然要探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一种与众不同的发展模式。应该看到,这些年来,江门实施推进“东提西进、同城共融”发展战略,提出突出区域协同、经济蓄势、城市振兴、民生保障、政府提效五个主要任务,其目的就是要努力在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这一次,江门市信心满满地向采访团晒出了发展思路,也就向中国和世界晒出了它的未来发展蓝图、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既是向世人展示江门,也是接受社会监督。

我国著名作家巴金笔下的《小鸟的天堂》,曾唤起了多少人对江门的向往。今天的江门,东方风来满眼春。网眼看江门,不管是改革发展的“开放之门”,还是粤西地区进入珠三角地区的“方便之门”,抑或是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向经济欠发达的粤西、广西乃至整个大西南的“辐射之门”,我们有理由相信,立足“珠江西岸”主战场的江门必定是“门门精彩”;我们也满怀期待,一个经济发展的现代化江门、一个生态优美的美丽江门、一个人民幸福的和谐江门、一个百业兴旺的魅力江门,必将异彩纷呈地矗立于珠江西畔、五彩斑斓地呈现在世界面前!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