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司法与媒体齐发力 八旬老太得赡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法院在执行一起赡养权纠纷案件中,与媒体、社区基层组织等力量多管齐下,对当事人全方位开展工作,使八旬老太获得了赡养。

苏某今年80岁高龄,名下共生育女儿4名,丧偶多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跟随四女儿生活,至今已20多年。近年来,苏老太因年老多病时常住院治疗;四女儿要求其他三个女儿共同照料母亲并共同负担医疗费用,但多次协商未果;苏老太心冷至极,遂一纸诉状告至法院,要求四个女儿支付生活费并承担医疗费用。法院审理后判决四个女儿每人每月支付生活费100元,医疗费按实际支出由四人平均分摊。老大、老二、老三对生效判决书置若罔闻、不予理睬;同时苏老太因面瘫住院治疗20余天,老大、老二、老三既不到医院看望母亲也不支付医疗费用。苏老太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受理后,积极组织人员着手调查、访谈,执行局局长张军带队多次深入被执行人的居住社区了解情况,作劝解、疏导工作,讲人情、说法理,但苏老太的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态度非常强硬,拒不支付苏老太生活费及医疗费用,更不愿到医院看望及照料苏老太。

鉴于苏老太三个女儿不尽孝道,大违人伦道德,嘉陵法院执行局研究决定,通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参与到执行中来,全程跟踪报道执行过程,使被执行人的恶劣行径彻底曝光,同时通知被执行人所在社区居委会等组织协助执行。苏老太的大女儿、二女儿通过其子女及亲属做工作最终因慑于舆论媒体的压力支付了生活费及医疗费,同时承诺以后将按期支付生活费并定期看望母亲。

苏老太的三女儿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法院处以十五日的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三女儿被拘留后,因慑于法律威严,主动认识错误并交纳执行案款。

(联系人:胡浪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司法 媒体 赡养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