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陕西省咸阳市中级法院 在全省试点成立家事纠纷合议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1月11日,陕西省首个“家事纠纷合议庭”在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陈杨法庭挂牌成立。

咸阳两级法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两个城区法院先行试点设立专门的家事纠纷合议庭,集中审理婚姻家庭、赡养、抚养、继承等家事纠纷案件。在制度方面与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关工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设立家事纠纷合议庭(试点)的实施意见》;在审判力量上,由熟悉婚姻家庭审判业务、富有爱心、耐心的法官组成专业合议庭;在化解纠纷主体上,充分发挥妇联、司法局、关工委等社会组织的力量,建立了家事调解员信息库;在处理方式上注重以调解为主,通过部门联动,组建由人民调解员、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为主体的家事合议庭诉前调解员队伍。同时,家事纠纷合议庭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减免诉讼费用、法律咨询等服务。

“家事纠纷合议庭”的成立,是咸阳两级法院在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关系方面一次重大探索,得到了陕西省高级法院和陕西省妇联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咸阳市 中级法院 家事纠纷合议庭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