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抚养费用起纷争 法官耐心促和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夫妻离异为孩子的抚养费用起纠纷,法官经过细致询问得知事情原委,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经过协调促成了双方的和解。目前,被执行人已将抚养费交到了法院,他的探视权也得到了落实。这是日前新疆阿勒泰市法院成功调解的一起抚养纠纷案。

娜某与波某离婚抚养费纠纷一案,由于波某只付了一年半的抚养费,自2013年6月开始就不愿承担给付抚养费的义务,娜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新疆阿勒泰市法院受理后,考虑到申请人无固定收入,如果被执行人不支付子女的抚养费,会直接影响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执行局法官立即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址给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及时对其存款采取了冻结措施。收到冻结裁定书后被执行人波某赶到法院来,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恳求法院尽快解冻账户,经执行人员耐心调解,波某也敞开心扉,诉说原因。原来不配合法院工作是因为申请人不同意让其探视孩子,只要能探视孩子,抚养费只会多给绝不会少给。执行人员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协调,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申请人同意让波某每个月探望两次孩子,被执行人马上将抚养费交到了法院,当事人双方对执行结果非常满意。

法官说法

家庭是社会的基石。执行法院处理这起抚养纠纷案时没有简单地就案办案,而是从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化解双方矛盾,使被执行人主动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虽然案件标的很小,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抚养权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